語言:
ENG
香港
上海

健康資訊

【回家前後抗疫5大TIPS】
2020.3.13
FB_Post_Cover_website

新冠肺炎疫情下,現時大家雖然在室外的防疫意識已有所提升,但其實回家前後的衞生措施亦不容忽視,否則會有機會暗藏細菌病毒,增加患病及傳染家人風險。盈健與你齊心抗疫!以下列舉5大家居抗疫小貼士,大家緊記要做好防疫措施,時刻保持清潔衛生,避免受病毒感染!

 

【TIPS 1:用漂白水清潔鞋底】
鞋子入屋前應先進行清潔,以免將病毒細菌帶回家,首先預備一支1:99稀釋漂白水噴劑,噴於鞋的底面,待風乾後才將鞋子放入屋內。或在門前預備地氈,回家前將1:99稀釋漂白水噴於鞋的底面,把鞋印在地氈上,再進入屋內。

【TIPS 2:除下及妥善處理口罩】
街外滿佈細菌,入屋後應盡早除下口罩,建議可預先於近門口位置預備小膠袋/一般卷裝保鮮袋,以酒精搓手後,除下口罩(只接觸口罩的橡根),避免觸摸口罩內外部分,將口罩放入膠袋或保鮮袋封好再棄掉。

 

【TIPS3: 更換衣服及沐浴】
返工放工經過很多地方和接觸不同的人,隨身的衣物藏著無數細菌,所以回家後應即時更換衣服及沐浴,換上乾淨的家居服,以防病菌逗留於家中。沖涼最好先洗頭髮、再洗身體和面部。


【TIPS4: 妥善處理外出時穿過的衣物】
盡量每日更換衣物,大褸/厚外套等衣物無法每日清潔更換,切勿掛回衣櫃,盡量將外穿衣服掛離日常衣物,避免污染其他衣服。如果家中有高溫蒸汽熨斗,也可以用於清潔外套,由於蒸氣熨斗噴出的蒸氣達攝氏100度,理論上具消毒殺菌效果。

 

【TIPS5:清潔手提電話】
手提電話是極度極度極度需要清潔的物品之一,由於大家經常接觸到它,細菌很容易透過手機表面傳播。建議大家可用酒精濕紙巾或稀釋漂白水抹手機表面及手機殼。

 

返回
相關資訊